垃圾分类回收微信小程序开发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2019-11-15 阅读数:5229

一、垃圾分类回收深圳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项目背景

1、环保意识与政策

居民的环保意识:面对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以及城市垃圾围城的形成,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使得人们的环保意识在不断提升,使得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开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此垃圾分类回收深圳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能够实现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城市居民创建更好的生活环境。对于环保产业,政府的支持和倾斜也可以预见,有利于移动产品的后期开展推广运营工作。

2、移动互联网的浪潮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圳微信小程序的出现使得人们的行为习惯逐渐向移动端转移,为此将人们所熟悉和日常接触的东西,去运用到废品回收中,能够引起更大范围用户的相应,同时也为人们垃圾处理带来无限便利。

3、选择的废品分类方式

垃圾分类回收深圳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是将人们所熟悉和日常接触的东西作为媒介,将它联系到垃圾分类上,让更多人的接受这种分类模式,从而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二、垃圾分类回收深圳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1、可回收垃圾量剧增

居民由于生活物质的丰富,垃圾产生量与日俱增。加之网购的兴起,包装废品也是与日俱增。其中大多数是可回收垃圾,被随意的混合丢弃,不仅污染了环境,还浪费了资源。

2、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差

当前,更多的居民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只有一部分居民有存储废纸,废金属,废塑料,将其出售的习惯,但是无法起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最终目的,因为每天产生如此多的垃圾,在一定程度上为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三、解决方案

当下,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其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消费习惯,我们可以通过深圳微信小程序的垃圾回收分类处理,转变传统的走街串巷的传统收废品方式,提高了社会的资源利用效率。

因此,垃圾分类回收微信小程序开发实现商家端以及用户端,其中在商家端中,主要为商家提供了基于地理位置的接单功能,接受附近用户的需求,然后安排线下的回收点进行回收,另外还有在线收款、后台管理等功能;在用户端中,主要为用户提供在线发布需求、垃圾回收金额、在线支付等功能。